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专家组深入乡村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 点击:[] 次

“动物医生”团队来到乡间

团队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

"动物医生"为牛看诊

团队向养殖户赠送兽用益生菌

11月23日,河南科技大学派出动物科技学院十余名动物营养、动物生产和动物疫病防控专家组成服务队深入乡村,解决突然低温造成的畜禽健康问题。

听驻村第一书记方传玺说村里来了“动物医生”,汝阳县刘店镇红里村的养殖户贾少利急忙拉着眼前几位专家走到自家后院。李元晓博士现场检查了母牛和小牛的健康指标,为焦急等在一旁的贾少利给出了建议。“老乡啊,你这小牛犊快到离乳期了,母乳供应量跟不上,粗饲料小牛不爱吃,咱得用精饲料加上一些奶粉,小牛就能很快长肉啦!”

这家刚看诊完,旁边的养鸡户就迫不及待地把专家拉到自己建的鸡舍里,向专家询问“这天一冷,鸡吃得多、下蛋少该咋解决?”河南省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马彦博详细检查了自建鸡舍室内结构和肉鸡采食情况,很快对养鸡户开出了更新保温设备、调整饲料配比和加强室内消毒的“良方”。

在汝阳县瑞辰农业有限公司,专家经过检查对负责人提出了调整蛋鸡投喂钙质比例的建议。在多个养殖户家中,专家团队耐心回答他们关于饲料秸秆存储、畜禽用脱霉剂的选择、肉牛品种筛选、育肥期营养强化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为村里的养殖户赠送了价值近万元的动物微生态制剂。专家们还建立了“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微信群”,实现线上线下24小时实时技术服务。

 据悉,河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团队长期关注乡村养殖促振兴工作,把解决养殖生产中的技术难题作为服务群众的主要抓手。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团队先后奔赴伊川、宜阳、汝阳等地多个村庄提供志愿服务,累计开展肉牛和家禽健康养殖技术培训班20多期,咨询活动 12次,受益人员2万余人次,发放各种健康养殖资料3万余份,为养殖户无偿赠送价值近5万元的饲料、兽药、兽用消毒液等,为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增光添彩。

文章来源: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21/1124/DDDIB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