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关工委工作>>活动新闻>>正文

重阳特别活动─徐廷生教授与青年学子共话专业人生路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 点击:[] 次

动科传媒通讯社讯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值此2020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怀来敬老,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了让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更深的了解,10月26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于院楼331会议室举办“重阳特别活动——‘五老’工作队与青年学子共畅专业人生路”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主讲嘉宾是动物科技学院前院长徐廷生教授,参加座谈会老师有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旭、学工办主任兼19级辅导员李静、团委书记兼20级辅导员史林溪、19级副辅导员王瑞华,还有各年级学生代表。

  徐廷生围绕着“专业是立身之本”这一话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知道选择正确的专业和人生方向的重要性。同时徐廷生又对“理想与现实”这一话题,给予了清晰的指导,青年学子一定要把自身理想与社会的需求结合起来,不断的修正自己、提升自己。针对家庭层面,徐廷生认为“家庭是成功之基”,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学子们家人之间的互相支持,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正所谓“家和万事兴”,青年学子一定要注意与家人的沟通,增强家庭凝聚力。交谈过程中,老师同学们认真聆听,掌声不断,在徐廷生讲话结束之后,同学们也相继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徐廷生耐心沉稳的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这次座谈会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的重阳文化,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定的方向。希望同学们听了徐廷生的谈话后,对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不断开拓自己的知识领域,学业的精深造诣来源于勤奋好学自己的理想与社会现状结合起来,合理有效的施展自己的才能,为自己的将来而奋斗,为动物科技学院争光添彩。

                                                                     文/王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