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关工委工作>>活动新闻>>正文

我院原创短视频作品荣获“百部原创微电影、短视频征集活动”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 点击:[] 次

光影铭记党史,青春凝聚信仰。今年四月,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红动中原 100部电影进课堂”活动正式启动。我院提交的短视频作品《科技扶贫路,久踏自成蹊》荣获其中“百部原创微电影、短视频征集活动”二等奖。

该作品讲述了动物科技学院共产党员薛帮群副教授三十六年俯身生产一线,从事商品兔生产研究,三十六年致力科技扶贫,带领一批批师生指导农户走上养兔致富的故事。薛帮群老师高举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火炬,以高尚的品德、坚定的信念、突出的成就,鼓励带动身边师生投身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他就像一盏灯,用自己点亮早起者的希望;他就像一把伞,用知识呵护劳动者的理想;他就像一段路,用品格引导后来者的方向。正是因为有了像薛帮群老师这样的科技扶贫领路人,才有越来越多的后来者踏印前行,久自成蹊。薛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出一条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科技扶贫之路。

据了解,此次“100部电影进课堂”活动自启动以来,征集并公布了100部经典电影目录,在此基础上,全省高校报送了1022部红色经典电影剪辑作品和462部原创短视频及微电影作品。大赛组委会分别从中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0部、二等奖作品15部、三等奖作品25部。

通讯员/郭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