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关工委工作>>活动新闻>>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关工委开展《书信解惑》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 点击:[] 次

11月中旬以来,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关工委“五老”工作队面向学院师生开展《书信解惑》活动,吸引了学院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

《书信解惑》是学院关工委在疫情常态化下举办的一项特色交流活动,旨在以书信交流的方式将退休老教师们与学院的青年教师和学生紧密联系起来,指导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教与学、创业就业、党团建设及文体活动等。

同学们用一封封朴实的书信,一句句直达心底的肺腑之言,向“五老”工作队的先生们表达了敬佩之情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五老”工作队的三位先生在收到信件后,第一时间回信,为青年教师和学生们答疑解惑。

见字如面,纸短情长。动医(卓越)201班徐佳璐认为:“此次《书信解惑》活动让我们七年学生表达出内心深处对老教师们最真挚的感情,让我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放慢脚步进行思考,非常感谢老师们对我学习与生活的指导。”动科201班闫姝戈认为:“徐老师不仅详细的解答了我的困惑,还给我的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进行耐心指导,让我对专业课的学习及就业问题不再那么迷茫,也明白了学习的目的,掌握了许多以前不曾有的学习方法,坚定了专业学习的信心,学习动力更强了。”

《书信解惑》活动架起了青年教师、学生与退休老教师之间沟通的桥梁,更有助于增强学院尊老爱老助老氛围,促进和谐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