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关工委工作>>活动新闻>>正文

感悟思想建新功,培根铸魂育新人——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关工委开展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0日 | 点击:[] 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关工委于5月20日,在农科2号楼336会议室举办主题为“感悟思想建新功,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教育座谈会。

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李莲主持,学院离退休教师庞有志教授主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室主任、各系教师代表以及全体新进青年教师参加本次座谈会。

院党委书记李莲带领在座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指出,作为教师要时刻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以党的最新理论武装思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人才培养,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积极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鼓励他们不断进取,积极投身学校、学院建设。

庞有志教授结合自身工作和科研经历,和青年教师们分享了39年从教生涯中的宝贵经验,对学院的学科建设提出切实可行建议,并对今后学院发展前景进行展望,祝愿学院未来蓬勃发展,不断有新的突破。同时,庞教授鼓励青年教师们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不懈奋斗,加强自身专业能力建设,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廉洁奉公的工作作风。站好讲台的同时将教学与科研有机结合,做到两条腿走路,一步一个脚印大踏步前行。随后各位青年教师自由交流发言,相互学习借鉴,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进一步明确了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

活动最后,院长丁轲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在新征程上,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这个关键,以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工作重点,努力为青年教师营造良好环境,搭建成长舞台,进一步培养政治强、信念坚、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推动学院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